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杜光旻: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 安全生产要落到实处
2016年09月27日 11: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9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深入项目施工现场、部分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松懈,要把安全生产始终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监管,落实责任,查漏补缺,排除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柳昌发,副县长阎昌远及交通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县铁指有关负责人陪同。

  在衢宁铁路庆元隧道出口的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秩序井然;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操作规范,整个施工场地十分有序,管理非常标准。杜光旻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衢宁铁路庆元段的项目施工安全管理规范,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值得肯定。但安全生产是一种“易碎品”,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松懈,希望施工单位继续把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随后,杜光旻来到高速连接线二标、三标、四标段的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杜光旻要求,要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计划,倒逼责任,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监管,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高速连接线早日建成通车。

  “企业家的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金鸿木业有限公司是市级重点隐患挂牌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着粉尘处理不到位、临时乱搭电线等安全生产隐患,亟待整改。走进金鸿木业,杜光旻认真检查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杜光旻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企业主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监管,提高企业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安监部门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保障体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督促整改到位,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