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寻”意古村 觅得惬意
2016年09月26日 11:2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见习记者 姚易君

  清风徐来,带来阵阵凉意,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踏入濛洲街道大济进士村,古味十足的风情古村令人心旷神怡。在村口边一处标识着“寻”字样的民宿吸引着往来人们的眼光。沿青石板,走进古木、石块堆砌而成不过半米来宽的门内却别有洞天。眼前,古朴与现代的视觉碰撞让人目不暇接。

  “我们到这寻梦、寻心。”在“寻”小院内,几名来自杭州的游客就着石桌凳,围坐在一起述说着在“寻”的别样生活:清晨,与家人一同到村内,感受当地的古朴生活;午后,穿梭小巷,游转在镌刻着历史“记忆”的廊桥、古屋;入夜,或在阳台上倾听小村生活的宁静,或“穿越”古村回到现代,在寻酒吧内与来自各地的陌生人,畅饮共话古村生活……

  “‘寻’的生活很惬意,越来越多都市人从网络、微信等途径了解‘寻’、来到‘寻’身边。”“寻”民宿负责人吴大兴说,受游客热捧,如节假日期间要入住“寻”,需提前一到两周预定。

  吴大兴告诉记者,“寻”民宿总共有31间客房,一天可接纳49人入住。7-8月份,“寻”民宿的周末日均入住率为100%,平时入住率达70%,平均入住率达到了80%以上,加上餐饮等其他消费,试营业两个月来,“寻”民宿的总收入达到40多万元。

  “‘寻’之所以吸引人的原因在于,‘寻’所在地大济村,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还坐享接近城区,又能逃离县城喧嚣的城郊优势。”吴大兴说,在“寻”民宿设计之初,为了让“寻”能更加吸睛,他辗转丽江、德清、丽水等地,吸取他人所长;为了让民宿独具特色,他又委托专家进行设计,力求打造个性突出,又融入当地文化内涵的民宿。经过细致设计,“寻”民宿紧贴“寻”主题,“寻宝”古玩店,“寻味”自助厨房,“寻茶”茶室、“寻禅”禅室等功能区块一应俱全。当中的古朴与现代设计元素,让游客在“寻”得到穿越历史的体验。

  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叠山埋水,花树芬芳,正是“寻”的古朴与惬意,为旅途劳顿的游人觅得了一处归宁心灵的驿站,让游人能“寻”意古村,觅得惬意。此外,吴大兴还告诉记者,在“寻”的带动下,目前,已有多家民宿、酒吧准备进驻大济。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