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开通工伤人员绿色就医通道
2016年09月23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张萌

  ● 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成为首批纳入工伤绿色就医通道管理的医院

  ● 因交通事故、暴力伤害等第三方责任的或属患职业病、视同工伤的,不纳入绿色就医通道管理

  为保障工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轻用人单位及职工工伤医疗费用垫付压力,近日,我县开通工伤人员绿色就医通道,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成为首批纳入工伤绿色就医通道管理的医院。

  据了解,绿色就医通道开通后,本县工伤保险参保人员在发生工伤事故后1天内,用人单位通过工伤事故信息平台申报工伤事故基本情况,并在3天内提交工伤认定申请材料的,可提出进入绿色就医通道申请,经县人力社保局审核后,可进入工伤人员绿色就医通道。但需注意的是,因交通事故、暴力伤害等第三方责任的或属患职业病、视同工伤的,不纳入绿色就医通道管理。

  纳入绿色就医通道管理的工伤人员治疗工伤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由县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定期与医院结算,无需工伤人员自付费用,享受“先治病,后付费”政策优惠,将有效保障工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了我县社会保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