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记者在基层  >  记者在一线   正文
隆宫乡: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为美丽经济添动力
2016年09月23日 10: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又是一年秋收时节,瓜果飘香,稻谷满仓。眼下,隆宫乡隆中村猕猴桃基地的猕猴桃陆续成熟,吸引不少市民纷纷前来采摘,感受农家生活。

  “我种的是红心猕猴桃,批发价每斤18元左右。”猕猴桃基地负责人周石军笑着说,由于猕猴桃品种好,加之我县海拔较高,气温相对低,结果期比较长,品质自然更好,他种植的50亩猕猴桃,供不应求。

  近年来,隆宫乡紧紧围绕“扩规模、创品牌、重管理、促营销、增效益”的发展思路,抢抓精品村建设等各种机遇,先后推出“隆宫冬笋”“五喜洋猕猴桃”“莲湖葡萄”“月光米”等特色农产品,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让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为美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与此同时,隆宫乡还不断推广笋竹两用林,随着冬笋的产量日益提高,品质也获得提升,受到客商与市民的青睐。隆宫乡分管农业的副乡长吴璟发告诉记者,目前,隆宫乡笋竹两用林面积已超过26000亩,仅冬笋一项,人均年增收1200元左右。

  同时,通过土地流转,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先后建成葡萄、提子、火龙果、草莓移民创业园,红心猕猴桃基地等一大批特色农业产业基地,产业效益逐步凸显的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游客来体验农事,享受田园风光,还带火了农家乐。

  “中秋小长假,莲湖村接待游客数量逾千人次。”莲湖村村委会主任胡光火说,特色农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中秋假期到莲湖村旅游的游客多以休闲采摘游为主,包括体验采摘及用餐娱乐消费等,总计收入达6万多元。

  “发展特色农业催热了乡村美丽经济。”吴璟发对乡里发展特色农业充满信心,下一步,隆宫乡将继续“深挖”农业产业资源,大力鼓励和促进农村土地合理流转和整合,引导农民调整优化农业种养结构,宜果则果、宜林则林、宜游则游,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新兴产业,为发展美丽经济增添动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