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实验小学家长学校开展2016学年一年级培训活动
2016年09月21日 17: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范兰兰

  为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让学生更好融入学校生活,促进家校共融,9月20日晚,实验小学家长学校开展2016学年一年级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分年段统一培训和班级培训两部分。年段培训上,副校长阙爱红从学校文化建设、家庭教育的建议和家校合作的想法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一年级年段长叶杨晖从多年的班级管理经验出发,作《好习惯成就好未来》的主题发言;家长代表还就如何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

  班级培训活动上,一年级各班班主任首先汇报了各班学生开学来的表现与取得的进步,并以“好习惯、好人生”为切入点,分析了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就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对家长进行了具体指导。最后,家长们与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通过这次精心组织的家长会,家长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到如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学习生活,领会了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受益匪浅。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