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中秋之夜 一竹木制品厂发生大火 消防战士连夜奋战
2016年09月16日 18: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秋琴

  昨晚21时40分许,县濛洲街道周墩村村头一竹木制品厂突发大火,县消防大队全体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救援。火灾导致整座产房被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起火现场,记者看到消防战士们穿戴防护设备,分多路架设水管灭火。由于工厂堆放了大量易燃的竹木制品和油漆,加之厂房为土木结构,一时间火势难以控制。

 

  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县城下着小雨,但这不仅不能帮助灭火,少量的水反而会和高温燃烧的木材生成水煤气,起到助燃的作用,给救援带来不小的困难。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防、街道、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及时疏散了周边群众。”

  “当时,我与儿子丈夫都在家中,我儿子先闻到臭味,他急忙过来与我说,‘妈,是什么东西烧起来了吗?’当时我还以为是家中起火。急忙寻找火源,随后,发现窗户外有火光,一看才知道是隔壁竹木厂起了火,得知情况后,我急忙报了警。”家住在起火点隔壁的居民范倍英告诉记者。

 

  经过消防战士的紧急扑救,火势在凌晨0时许得到初步控制。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战士奋战一夜,截止上午11时许,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但未有人员伤亡。目前,火灾的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和统计当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