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关注“舌尖上的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开展
2016年08月30日 10: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叶钧毅

  抽检的24个品种、31个批次的样品中,18个品种19个批次的蔬菜农残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其余抽检的品种涉及着色剂、重金属、挥发性盐基氮等检测项目,结果将在一到两个星期内公布

  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参与多元共治平台,引导和激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日前,县食安办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活动。10名消费者代表在执法人员及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现场体验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活动当天,消费者代表在菇城农贸市场和3家烘焙店,指定糕点、饼干、蔬菜、鸡蛋、生猪肉、生牛肉等样品,送往县食品药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在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消费者代表近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检验工作,并参观了检测中心。

  当天,消费者代表共抽检了24个品种31个批次的样品。经检测,当天送检的样品中,18个品种19个批次的蔬菜农残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其余抽样的品种涉及着色剂、重金属、挥发性盐基氮等检测项目,结果将在一到两个星期内公布。

  “以前都是从电视上看他们做检测,今天通过这个活动,直接参与到食品安全检测过程,感觉以后买东西放心多了。”消费者代表陈德松说。

  县食安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将“你点题,我检测”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更加全面直接了解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感知和诉求,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打造成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平台,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