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邻近百姓赶赴庆元看病
2016年08月26日 08:43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原标题:邻近百姓赶赴庆元看病

  “已经帮你们预约了丽水专家的号,很快就可以轮到了。”8月17日上午9时,在丽水市中心医院庆元分院导医台边,护士黄玲为几位来自福建省松溪县的患者导诊。

  62岁的范建荣老人告诉记者:“这条腿疼痛了很久,终于查出病因了,医生说是膝盖半月板损伤严重,今天来做关节镜手术。”两个月前,范建荣的右腿疼得动弹不得,想到了名声已经传到福建的庆元分院,“在福建做这个手术,得去200公里外的南平医院,到庆元坐一个小时的车就能到了,而且这里还有三甲医院的专家,方便、放心!”

  浙江启动“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后,2014年5月,丽水市中心医院与庆元县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疗合作关系,成立庆元分院。截至目前,市中心医院已累计选派专家201名前往庆元,涉及神经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等学科,不仅庆元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连邻近的福建百姓也慕名而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