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食堂“电气化”开启校园环保节能新模式
2016年08月25日 11:4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通讯员 胡宝

  暑假以来,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专业施工人员,抢在假期对职业中学等多所学校的电磁厨房设备及线路进行改造。日前,已全面完成了城区三所寄宿学校食堂电气化改造工程。

  据了解,2015-2016年暑假期间,我县为彻底改变城区各寄宿学校食堂告别“燃油”时代,斥资近100万元,对城区庆元中学、庆元二中等多所中学的厨房设备及燃油炉灶进行全面改造,让校园食堂设备正真实现“电气化”,洁净校园饮食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筑起安全防护墙。

  

  “以前食堂烹饪用的燃油炉灶,需要烧柴油,既污染环境,又增加安全隐患。如今用上了电磁灶,一摁开关就能煎炒烹饪,既缩短做饭时间,又干净整洁。”庆元中学食堂的郭师傅说。

  “自从学校食堂改造成电磁厨房后,油污少了、噪音没了、更安全了,厨房环境和学生就餐环境大为改观,给师生们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这为我们建设平安校园、洁净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庆元中学负责人张继誉介绍,通过统筹资金协调安排,去年暑假共投资20万余元,最先完成庆元中学食堂厨具及燃油炉灶改造工程。

  据了解,我县共有35所中小学,具备电磁厨房改造条件的学校占了将近一半,目前有庆元中学、庆元县职业中学和庆元二中三所学校完成首批电磁厨房改造。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与个体餐营业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等多方沟通协调,将全县餐饮业及学校电磁厨房改造列入“绿色能源行动”重点工作之一,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工作,并将全县餐饮业及学校的“油改电”项目纳入县年度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食堂电磁厨房以及全县餐饮业实现电气化改造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