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技能培训
2016年08月23日 09:2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胡星星

  为加强我县食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全系统食品快检水平,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快检技能培训。

  培训针对快检技术特点、快检设备检测原理、快检仪器操作使用规程、检测实施步骤方法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采取了教、学互动,讲、演并举的方法,重点让参训人员实践操作并现场演示了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吊白块等多项快检技术的操作方法。

  今后,数字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设备、移动手持式检测仪和水分检测仪等快检设备将广泛运用于我县食品监管日常巡查、专项整治、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当中,这有利于实现检验检测水平和执法打假能力的“双提升”,提高食品监管工作的靶向性和监督抽检的覆盖面,为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