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三禾竹木”获全市首笔2000万元“新三板”企业股权质押贷款
2016年08月10日 09:5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8月8日下午,全市第一笔“新三板”企业股权质押贷款授信仪式在浙江三禾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市金融办副主任金雄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舜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温州银行丽水分行为“三禾竹木”授信2000万元,是全市第一笔新三板企业股权质押贷款,标志着我县股权质押贷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也开启了我市“新三板”企业融资新模式,让挂牌企业股权实现变现、变资本。同时,这也将激发我县挂牌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励和带动我县企业加快上市的步伐和进程,是我县在地方金融改革中又一创举,对于解决“新三板”挂牌企业有效担保物问题,打开股权融资渠道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股权质押是指以公司股东股权为标的物而设定的质押行为。相对于其他担保方式,股权质押具有成本较低、手续简便、效率高等特点。同时,股权质押经工商部门登记后即具备物权效力,且股权在押期间因被工商部门锁定即无法进行转让,可有效降低银行风险。

  会上,温州银行丽水分行还与三禾竹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