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6年度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07月29日 09:2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见习记者 姚易君

  7月27日下午,我县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副县长杨伟业、县政协副主席任献民、县人武部部长申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2015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个人,总结回顾2015年度征兵工作,并对2016年度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5年,我县紧紧围绕“三无”(无退兵、无换兵、无跑兵)目标和大学生征集任务,严把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审批定兵、交接运输、新兵回访等环节,圆满完成89名(含女兵1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比例43.8%,是历史最高的一年,顺利完成上级下达征集指标任务。

  根据省、市征兵工作统一部署,我县今年征兵工作分征兵准备阶段(7月底之前),征兵实施阶段(8月1日~9月30日)和总结阶段(10月1日~年底)。今年我县新兵征集任务为80人,其中要求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50%,初中生征集比例不高于5%(具体人数及大学生比例要求以上级征兵命令为准)。

  就如何做好2016年度征兵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关键环节,有序推进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责任担当,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当天,杨伟业代表县委、县政府与相关乡镇(街道)、责任单位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书。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