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G20给客人留个好印象” 城管队长屠青的幸福感
2016年07月28日 11:55来源: 新蓝网 作者:
原标题:“G20给客人留个好印象” 城管队长屠青的幸福感
心提示:杭州38℃以上的高温、酷暑,一出门就似乎要被“热化”了,然而他们却一如既往的在路面上查看是否有机动车占了人行道影响市民行走。夜晚降临,温度却依然居高不下,上班族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可以躲进空调房,舒缓一天的疲劳,然而他们却还要查看是否有夜间施工影响居民休息。路面整洁了,小摊贩们也“守规矩”没有胡乱摆摊了,夜间违规施工的情况也没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们——城管执法队员的努力。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7日讯(记者 郭荣)杭州38℃以上的高温、酷暑,一出门就似乎要被“热化”了,然而他们却一如既往的在路面上查看是否有机动车占了人行道影响市民行走。

夜晚降临,温度却依然居高不下,上班族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可以躲进空调房,舒缓一天的疲劳,然而他们却还要查看是否有夜间施工影响居民休息。

路面整洁了,小摊贩们也“守规矩”没有胡乱摆摊了,夜间违规施工的情况也没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们——城管执法队员的努力。

城管就是5+2、白加黑、晴加雨、7+X

屠青,是杭州市江干区城管执法大队四季青中队的中队长,今年是他进入城管执法队伍的第十五个年头了。采访屠队长时,他把时间约在了中午休息时间,他说,早上要忙着巡逻,下午要查看违章建筑,只能利用中午的一点休息的空档。

一身绿色城管服,被太阳晒得黑黝黝的皮肤,这是屠队长留给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的第一印象。“G20期间,我们实行5+2、白加黑、晴加雨的峰会状态,其实就是24小时不间断。”屠队长说,所有的队员都是轮班制上班,每个人基本都会排到通宵班,加班也是属于常态化。

“我们的工作可以用‘7+x’来概括,7是指室外的无证摊贩、违章建筑、人行道上的违章停车、市政公用类的挖掘、占道等、绿化上的砍树等、市容市貌上的整治等,X是指临时下达的一些任务,还有包括环保上面的夜间施工投诉。” 屠队长说。

尽管工作量大,时间长,但屠队长觉得很幸福。“G20在杭州召开对于我而言就像是家里有人来做客,我要把屋子打扫干净、屋外的垃圾、杂物都要清理好,给客人留一个好印象。”

杭州市江干区城管执法大队四季青中队中队长 屠青

 

屠青工作照

早出晚归缘于那份“幸福感”

屠队长的“幸福感”让每一个队员都体会到了,城管队员黄菁莹说,屠队长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到单位了,晚上很晚才回家,其他队员都走了,他还留在办公室。

今年年初,在全市广告整治具体方案未出台前,屠队长就意识到,G20到来之际,治违法广告行动刻不容缓。2月,在他的带领下,中队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违法广告率先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共拆除辖区内违法广告千余块。

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带队开展执法进社区、“贴心城管”志愿者服务活动及社区共建行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次、联合执法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有效加强了与社区的联系,消除管理盲点,更有利于峰会期间城管工作的开展。

整治无证摊贩 “主人翁”精神在民间涌动

“其实加班加点、不休息、辛苦这些都不算什么。”屠队长告诉记者,最难的是无证摊贩的整治。“前几年,我们有一个队员被小摊贩泼了一盆热水,住院了好几个月。后来我们配备了执法记录仪,一个是为了保证队员的安全,还有就是为了保留证据。”

执法记录仪

屠青的中队有16名执法队员。“他们年纪都很轻,平常我都会跟他们谈谈心,遇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在执法过程中,受到的委屈与难过。”不过,屠青开心地说,今年这些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因为G20要来杭州了,摊贩们似乎也有了“主人翁”的精神,而且在整治过程中,也得到很多群众的支持,这让城管队员们干劲更足了。

“也许是峰会期间,大家看到了我们城管的努力。其实我们就是想让社会变得更有秩序,城市变的越来越美好。”屠青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