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监察大队开展维权宣传活动
2016年07月27日 16: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伟伟

  今年是《劳动法》颁布实施二十二周年。为深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进一步推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全面贯彻实施,努力营造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近日,县劳动监察大队开展劳动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建设“平安县城”、护航“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举措,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活动中,劳动监察大队的队员们,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单位,将有关的普法资料、政策规定直接送到企业和劳动者手中。此外,活动积极受理广大劳动者关于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举报,及时查处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用人单位,不断规范企业的用工行为,从源头上防控劳资纠纷的发生,使本次宣传周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