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安南乡组建汛期“流动检查队”
2016年07月27日 11:2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安南乡组建汛期“流动检查队”

  连日来,庆元县安南乡安隆村圩区两岸,有支正忙碌着为受损的圩堤加高加固的队伍。村民们说,多亏乡里汛期“流动检查队”徒步10多公里,查出圩堤隐患,为抢修提供了准确信息。

  安南乡小流域和山塘水库分布广,为了全部清查出水利工程的险情和隐情,该乡于4月中旬组织了12名懂技术、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应急分队民兵组成安南乡汛期“流动检查队”,对每一处水库、山塘、堤防和溪道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采取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安南乡还通过办事承诺、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切实提高“流动检查队”的工作效果。前几天,“流动检查队”在东村村,听到村干部和群众反映有一处堤防因年久失修、洪涝冲刷而沉陷,便及时把信息反馈,次日乡里即派分管副乡长赶到东村村,仔细察看现场,当即拟订了3条治理措施,提前消除了险情。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