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县城学校联合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共建卫生文明县城
2016年07月27日 11: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廖瑞新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卫生,全面提高公民素质,进一步推动卫生文明县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7月20日,庆元职高联合庆元中学、庆元二中、庆元三中、县市场监管局,针对松源街以西片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以“文明出行、遵守秩序、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为主要内容,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规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及“美丽县城”的要求,对路人随意穿行马路、部分商贩乱设摊点、车主乱停车辆、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耐心劝导。

  在活动中,劝导员们统一佩戴“我劝你行”监督证,沿着县城石龙街、府后街、新建路、学后路和松源街等主要路段,以口头劝导及动手处理等方式,提醒和告诫广大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既改善了责任区域内的交通秩序和公共卫生环境,又提高了居民和志愿者的思想道德素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