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倒查整治效果 倒逼整改进度 庆元掀起创国卫攻坚热潮
2016年07月27日 09:2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连日来,洋墩社区每天都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等30多人,顶着烈日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房门口乱堆放的杂物,移走路边停放的僵尸车,清除花坛内的杂草、垃圾……

  近段时间,为了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县城检查,县城范围内掀起了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各部门、街道、社区一起行动,忙着清理垃圾、整治环境卫生。

  一系列的行动,始于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全面部署。在省专家组首次初查结束后,我县层层分解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形成职责清晰、分工明确、重点突出的工作网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专题调研创建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纷纷走上街头开展督查,各单位负责人细化责任带头就责任区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治理……

  为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顺利通过,我县从7月2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督查活动,确保创国卫工作落实到位。7月25日,我县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明查攻坚动员会,就创国卫工作再次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后,县卫计局连夜召开部署动员会,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进行讨论,并部署下阶段工作。次日,在工业路到阁门岭大桥区域内,一个个戴着红袖章的身影出现在道路边、菜地里,清理菜地旱桶、晾衣杆以及四周垃圾。

  此外,县卫计局在单位内和整个城区内新安装宣传广告牌用于宣传创建信息,在每个窗口单位放置至少两块创卫展板,在公共场所设立控烟劝导员;并安排县城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派移动广播车到城乡结合部宣传、印发宣传单,全方位开展创卫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本周末,全体人员照常上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元标说,创国卫明查在即,执法队员放弃周末,争分夺秒开展迎检专项整治,采取错时上下班制度,加强所属区域的管理,值好高峰岗,确保市容秩序。据了解,执法局每天安排一组人员错时班,专门管理上下班高峰期以及夜间流动摊贩,同时也安排一组人员专门管理兴贸路早市,杜绝马路市场露头。此外还加强占道经营及户外广告、店外设施、人行道乱停车、乱搭乱建的整治力度。

  县住建局也针对责任区块人员进行值班部署,对“三长”区域每天安排专人值班、专人巡查,对城乡结合部重点点位进行整改督查,并配合县创建办进行模拟巡查,针对台账、资料、整改情况等进行提前督查整改,从而更好地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明查。

  创国卫,需要人人参与。市监部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并深化执法行动;教育部门发动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参与责任区卫生清理;宣传部门加强创国卫宣传力度……一时间,全县各部门、街道纷纷加入创国卫攻坚队伍中来。

  据了解,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省爱卫办专家组将在8月初到我县进行明查。目前,全县各单位都在加紧整改,奋力拼搏,集中攻坚,争取一举拿下这场战役。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