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党建好故事   正文
吴立森:引领老人余热生辉为村庄
2016年07月26日 21:0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走进庆元县五大堡乡杨楼村,呈现在我们眼前是一幅动人画面:村庄道路整洁,河水清澈见底,不时能够看到三五成群的老人,身穿迷彩服,手拿扫把、畚箕,沿着河岸打扫卫生。这群老人,有些是退休回村的,有些是长期在本村生活的,但他们都没有在家闲着,而是选择为美丽村庄建设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2003年8月,杨楼村退休党员吴立森组织了村里120位老人成立了老年人协会。在他的带领下,老人们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乱搭乱建拆除等工作中。

  “我们杨楼山好水好人也好,要先守护好绿水青山,再挖掘金山银山,真正让大家的生活好起来。我们老年人为村里做不了什么大贡献,但是帮村里扫扫地、做做政策宣传还是可以的。”吴立森说。

 

  近年来,杨楼村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实施时,要拆除河道沿岸的16处简易建筑,起初很多村民不配合。关键时刻,协会中的老党员吴宗良说:“先从我家的简易房开始拆吧!”在他的示范推动下,所有简易建筑一天内全部拆除,确保了亲水平台、防洪堤等项目的顺利实施。

  白发丹心,余热献村庄。吴立森带领的老年人协会正在为杨楼村更加美丽的环境、更加淳朴的民风、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继续发光发热。

    (编辑:庆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