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党建好故事   正文
庆元电网:亲情2号键
2016年07月26日 21:0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服务队队员为留守老人设置亲情“2号键”

  “你好,是左溪供电所吗,我叫吴杨青,住在洋头村虎坑路,能不能请你们帮我一个忙......”2016年5月12日,庆元县左溪供电所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

  原来,家住庆元县左溪镇洋头村75岁高龄的吴大爷,腿脚不便又不怎么会使用手机,外出务工的儿子就给他手机设置了“一键拨号”。平时遇到困难,老人就通过“一键拨号”打给儿子,再由儿子联系朋友帮忙。左溪供电所的员工在一次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后,就帮吴大爷的手机“2号”快捷键设置成了左溪供电所的服务电话。

服务队为老人安装灯泡

  当天,吴杨青老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来了这通电话,想叫供电所的员工在这个月来抄表的时候为他带上几包盐和一盒感冒药。

  接到电话后,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当天就驱车前往老人家,为老人送去盐和感冒药,并为他家的线路进行了仔细检查。

  “没想到这个‘2号键’这么管用,比我儿子给我设的‘1号键’管用多了,打电话给他儿子,他还要托别人帮忙,有时要等上几天,你们一打电话马上就到了。”吴大爷感激地说。

  自推出此项服务以来,庆元县供电局已为1000多位留守老人设置了亲情“2号键”,并为老人们解决用电问题600余次,提供“捎带”服务200余次。

    (编辑:庆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