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党建好故事   正文
黄水村:爱心众筹 让留守老人在家门口免费理发
2016年07月26日 21:0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理发师正在为留守老人理发

  “有人上门理发真好,现在再也不用去县城理发了!”2016年5月20日,在庆元县百山祖镇黄水村村委会办公楼前,三十多位老人正在排队等着理发,他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对支部请理发师到村里为大家免费理发的事啧啧称赞。

  对于一般人而言,理发应该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但黄水村因地处偏远、人员大量外出,村里早已没有理发店,村民想要理发就必须坐上2个多小时的客车到县城去理,车费就要20多元,理个发至少要花60元。村里的老人们一年到头往往只是过年的时候才会去理一次发。

  “我们可以捐款,让老人在村里就可以理发。”“我们可以买工具,自己学理发。”2016年5月,在黄水村党支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时,留守老人“理发难”的问题被提到桌面上来讨论,党员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

  会后,党员们纷纷发起了爱心众筹,从县城请来理发师,定期到村里为留守老人理发。

黄水村支部党员会议

  现在,附近的几个村纷纷效仿黄水的做法,一股“关爱留守老人、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在浙南大山里掀起。

    (编辑:庆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