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党建好故事   正文
姚知武:被砸玻璃窗的老党员
2016年07月26日 20:4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姚知武站在屏都综合新区大桥上

  “砰……”姚知武家的玻璃窗被不知从何处飞来的石块砸碎了,这已经是一个月来被砸碎的第二块窗玻璃了。

  事情起因源于2010年4月,庆元县屏都街道八二村的土地被规划为屏都综合新区开发建设用地。固执的村民觉得新区开发建设,土地被征用,以后没了农田,生活没了着落,因此,有了抵触情绪,不满村里党员姚知武带头丈量,砸碎了他家的玻璃。

  而姚知武坚持认为,新区开发建设有利于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这是好事情,我要带头,我要支持”因此他第一个报名丈量土地。

  “没有地种了,以后我们会有企业啊,政府肯定会优先考虑我们的,勤劳的人总会找到赚钱的方法,还怕以后没收入吗?”“像你们家的那几块地,一年种三年荒的,土地荒置多可惜啊,以后工厂建起来了,家家户户都会有赚钱的机会”“你那些地,一年赚几百块啊?征了还有征地款,还有失地保险,能够解决我们后顾之忧,不用担心”……姚知武,一家家一户户劝解。

  看到姚知武家窗户被砸,仍然坚持配合新区开发政策处理工作,一名村民感慨地说:“我一直觉得安分守己是本分,他,有胆识、有勇气、有底气来带头,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我服他。”

  2013年6月,姚知武站在综合新区大桥上,看到村民们在这里散步,心里乐滋滋的,他想:“不知砸我玻璃窗的家伙,看到现在综合新区的变化,心里还会不会恼恨我。”

    (编辑:庆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