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庆元人民朴实,来此游玩我们很放心!”
2016年07月26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16日,吴先生和杭州朋友到庆元避暑。当晚9点多,吴先生装有重要票据的钱包落在了吴日武的三轮车上。正当其四处寻找时,吴日武让儿子如数送上钱包。吴先生的杭州朋友动情地说——

“庆元人民朴实,来此游玩我们很放心!”

  “幸好遇到好心的三轮车夫,不然钱包里近50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肯定找不回来了。”近日,市民吴先生打进本网新闻热线6058088说,三轮车夫吴日武和他儿子吴明祥拾金不昧,值得大家学习。

  7月16日下午4点,在杭州工作的吴先生带着6名杭州朋友到庆元避暑。晚上9点,他们搭乘三轮车回酒店。

  晚11点,吴先生发现钱包丢失,包内有近50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及一些重要的票据。“我也不知什么时候丢的,我很着急,因为包里现金多且很多证件,补办都很麻烦。”随后,吴先生报了警。他朋友也帮忙四处寻找,正准备去查看监控时,接到了三轮车夫吴日武儿子电话说,他父亲捡到了钱包。

  原来,当晚,吴先生乘坐的是吴日武的三轮车。在搭载完吴先生一行后,吴日武开着三轮车和老婆、儿子吴明祥到女儿家,直到晚11点才回家。

  途中,大家发现了钱包,吴日武想起可能是坐车到某酒店的客人落的,于是,打开钱包查找是否留下联系方式。他在钱包中找到一张验配眼镜的购货单,单子上写着吴先生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钱包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吴日武打通了电话。经确认无误后,吴日武让吴明祥给失主送钱包。

  吴先生接过钱包一看,东西一样不少,他当即拿出200元给吴明祥,被其婉言回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吴明祥说完就离开了。

  吴先生的杭州朋友见此情景动情地说:“真的很感动,庆元人民朴实,来此游玩我们很放心。”

图为吴日武

  记者了解到,今年62岁的吴日武,在县城开三轮车已10多年。他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把钱包送还给失主,别人的东西绝对不能要。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