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  >  拆违在行动   正文
上半年“三改一拆”交出优异成绩单
2016年07月25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7月21日,松源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一处违章搭建进行助拆,街道分管“三改一拆”的副主任吴应才表示,该违章搭建位于329省道与祝会线交界处,面积约220平方米,被建材店作为门面房使用,不仅严重影响公路美观,且属于违法占道经营范畴。

  为了平稳、顺利拆除违建点,对于这处违章搭建,街道多次组织人员走访违建所有人,并开展深入交谈和劝导,所有人从最初的抵触到最后理解、配合、支持,使街道成功依法对该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净化了辖区的发展环境。据悉,截至目前,松源街道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6372平方米。

  这是我县今年“三改一拆”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三改一拆”办获悉,今年是“三改一拆”的第四年,4年来,全县已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改造2526户,改造面积66.34万平方米;完成旧厂区改造19个,改造面积37.173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2128户,改造面积66.331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拆违215.95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县“三改一拆”全面提速,据统计,1-6月,我县完成旧住宅区改造438户,改造面积13.335万平方米;完成旧厂区改造5个,改造面积3.218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139户,改造面积12.235万平方米;完成拆违28.57万平方米,占全年拆违任务量的71.42%。

  上半年,我县在“三改一拆”行动推进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全力以赴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为使“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年度工作任务有序快速推进,县“三改一拆”办建立了任务交办责任制度、县委县政府督查机制、工作推进通报制度、“三改一拆”重点工作进度提速月活动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单”。

  据“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摸清底数,对国道、省道等交通主干道两侧、河道两岸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畜禽限养区违法建筑等进行细化分类,在“三改”上,按照今年目标任务,抓住重点项目、大项目、民生项目,能开工的尽早开工,能完工的早日验收投入使用;在“一拆”上,确保拆出数字、拆出形象、拆出成效。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