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庆开展立法调研
2016年07月25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雄一行到我县开展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立法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生参加会议。

  2015年,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丽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自2015年9月25日起可以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我市正式拥有地方立法权。今年3月,丽水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丽水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主要对我市制定地方性法规应当遵循的程序作了规定,根据市委和市立法领导小组的决定,今年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纳入立法计划中。

  会上,与会人员就《丽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发表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陈志雄指出,庆元十分重视本次立法工作,准备充分,全面、系统地对草案进行研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调研组将对照立法要求和规定,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予以吸收采纳,进一步做好修改、补充和完善工作,使条例的出台实施更具可操作性,为全市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