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老人2万余元养老钱被烧 银行3小时为其“拼”回18317元
2016年07月22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民房凌晨着火 众邻居忙扑救》

  6月22日凌晨2点30分许,松源街道底村村民朱火娇老人家突遭大火(本网6月22日曾作报道)。这场大火,不但老人的房子被烧毁,存放在家中的2万余元养老钱,也被烧得面目全非。

  尽可能挽回损失是对老人最大的安慰。因此,其女婿吴先生四处奔波开具了相关证明。7月21日下午,事情有了新进展:老人拿着残币到县建行兑换到18317元人民币。

  当天下午2点,县人民银行和县建行派出工作人员对老人的“火烧币”进行整理。县建行工作人员沈维林告诉记者,下午5点,工作人员共为老人整理出现金18317元人民币。

 
 

  “抢救这些残币的难度不小,纸币边缘烧焦的部分很容易碰落,而留存面积的大小,直接影响可以兑换的金额,我们在操作时都需格外小心。”沈维林说。

  下午5点30分,老人领到了钱款后非常激动,对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沈维林介绍,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分全额和半额,而剩余部分不足二分之一的人民币,银行将不予兑换。在此提醒市民,不要把大量的现金存放家中,应该及时存入银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