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江滨路垃圾中转站失火 消防紧急排险
2016年07月14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秋琴

  7月12日19时15分许,位于江滨路的一处垃圾中转站,垃圾突然起火。

  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在现场,记者看到,起火的是地埋式垃圾中转站,距离两侧居民楼不足6米,垃圾中转站箱体内浓烟不断冒出,火焰不断往上串,并夹杂着刺鼻的气味。

 

  消防官兵立即出水灭火,对箱体内的火势进行打压,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由于内部垃圾堆放过多,存在复燃可能,官兵们将附着在垃圾箱上的盖子一一掀开,利用水枪对垃圾箱内部进行浇灌。19时24分,在确定不会复燃的情况下,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由于垃圾未及时清理与处理方法不当引发的火灾也时有发生,因此,要当心小垃圾引发大灾难,市民丢弃垃圾时的细节不容忽视。首先,家庭垃圾不宜堆放时间过久,否则容易引起自燃,同时要避免破烂杂物混合堆积发生物理、化学反应引发自燃。此外,随意丢弃烟头、倾倒煤渣、焚烧垃圾等行为也应坚决杜绝,以免酿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