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重走红军路 争做合格党员 张村乡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2016年06月29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6月27日下午,张村乡56名村三委干部和15名乡政府干部从张村村出发,高举党旗,排着整齐的队伍,齐唱红歌,一路从张村村走闽北游击队战斗过的红军古道至南阳村。到达南阳村后,行进队伍来到闽北游击队临时指挥部旧址,聆听当年红军在此战斗的故事。

  “张村乡是红军的重要革命场所,重走红军路和参观革命旧址,旨在感受红军先辈们在艰苦卓绝岁月里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忍辱负重、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精神,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党规党纪党性意识,树立了争做合格党员的坚定信念。”张村乡党委书记叶文飞说。

  一个多小时的重走红军路结束后,党员们又立即分头进行村庄洁净卫生巡查。“学习红军不是一句口号,要化作具体的实际行动,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实事。”南阳村党员范启跃在进行卫生巡查时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洁净乡村的行动中以身作则,保持村庄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

  晚上,刚吃完晚饭,党员们又分成四组在南阳溪流域进行禁渔巡查和护渔宣传。巡查结束已是20时许,西管岚村党员吴光育急忙回家,“我要抓紧时间再温习温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明天要参加知识竞赛。”

  据介绍,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浓厚氛围,张村乡开展了重走红军路暨洁净乡村巡查、南阳溪流域禁渔行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村党支部书记擂台赛、村监会主任培训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