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枫坪村:“掌上支部”架起党员联系桥
2016年06月29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及时了解村务、党务  调动党员积极性

  “这几年我在报纸上看过很多关于居家养老政策的报道,我赞成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一楼为居家养老中心,会不会太小,太窄?”

  “建就应该建大一点,以后我们这批人就可以回家居家养老了。”

  ……

  日前,在百山祖镇枫坪村支部党员微信群里,党员们正在积极讨论村里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事宜。参加讨论的枫坪村党员有在本村的,还有在龙泉、丽水和温州工作的,党员微信群就像一个会议室。

  “我常年在龙泉务工,作为党员,以前很少参加家乡的建设,现在有了党员微信群,随时随地都能了解村务、党务,还能参加党支部的活动,为家乡建言献策。”身在龙泉的枫坪村党员吴小村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枫坪村积极适应、主动引领组织工作新常态,建立了“掌上支部”——枫坪村支部党员微信群,架起了党员联系桥,成为了党员学做的“显示器”和落实党建责任的“推进器”。

  5月15日13时32分,枫坪村党支部书记吴建新在枫坪村党员微信群发出:“会议通知,枫坪村在龙泉务工党员占全村党员总数的一半以上,经党支部研究决定,于19日19时在驻龙泉便民服务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请在丽水和温州的三名党员也到龙泉参加会议。”不到五分钟,14名党员反馈参加,占全体党员的61.9%。

  动员会当晚,参加会议的党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上晒出动员会照片,和所有党员一起积极讨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自微信群创建以来,全体党员争先恐后在微信平台上晒活动,你深入农户调解矛盾,我走进农家促膝长谈。”吴建新告诉记者,在以往党员活动中,采取各种方式抓落实,例如写思想汇报,但是很难监督,甚至出现参与和没参与一个样的情况,挫伤党员积极性。而现在,大家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方式实时记录、分享活动情况,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群里经常会分享‘党员的八项义务’、‘轻松愉快学党章’、‘学好党章形成觉悟’等学习材料,一有空闲时间,就拿起手机,打开链接学习,十分方便。”在温州务工的党员吴志告诉记者,他虽身在外地,但通过微信平台和组织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不是支部书记不想抓党建,而是党建工作没有好抓手。党员微信群充分提高了村里党员参与党建的参与度,并通过微信群随时了解动态、调度工作,提高了工作实效。”吴建新表示,此外,党员微信群还方便了住村干部的工作。

  “我不仅可以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和指导党员活动的开展,还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上级精神、惠民政策等信息,群内党员可随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住村干部胡盛邦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