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5名优秀技能人才入选市第二批“五养”技能大师
2016年06月29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胡建锋 吴爱芬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公布了市第二批“五养”技能大师名单,我县共5人成功入选。其中,川娃子军记烤鱼馆叶祥军、龙烹食府吴秋生入选“丽水市膳食养生技能大师”,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吴远付入选“丽水市茶艺养生技能大师”,旅游集散中心王丽入选“丽水市休闲导游技能大师”,濛洲街道大济村吴复勇入选“丽水市特色工艺技能大师”。至此,我县共有9名“五养”技能大师。

  丽水市“五养”技能大师评选工作于2014年正式启动,每年选拔一次,每三年为一个选拔管理周期。全市每年在保健养生、膳食养生、茶艺养生、风情摄影、导游技能、特色工艺等六大行业共选拔60名“五养”技能大师。凡是被评定为丽水市“五养”技能大师的给予颁发相应行业技能大师证书,并给予一次性5000元奖励,同时在申报丽水市首席技师、丽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丽水市138人才工程、省151人才工程、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称号时给予优先推荐等。

  目前,2016年度丽水市“五养”技能大师评选申报工作已启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