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后续]骗子不知已被曝光,仍变相推销消防器材,结果行骗当场被抓
2016年06月24日 17:2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本网记者

  《免费消防培训?小心被变相推销消防器材》后续

  6月22日,本网刊登了《免费消防培训?小心被变相推销消防器材》一文,报道了有人冒充消防工作人员,以“丽水消防支队免费消防培训”的名义变相推销消防产品,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骗子不知已被曝光 仍继续行骗

  骗子不知自己已被曝光,6月23日,骗子在一家企业做“免费消防培训”时被当场抓获。

  6月23日,松源街道工作人员又接到电话,称有位“消防教官”在辖区某企业里进行培训。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联系。

  随后记者进行暗访,当记者赶到该企业时,所谓的“消防教官”正在给该企业员工做消防培训:“任何一家单位、任何一家企业、任何一个公共场合是必须强制要求配备灭火器的,如果说现在查到没有灭火器了,是要停产查办的,知道吗,是要停产整顿的。”

  正当“消防教官”振振有词地做宣传时,接到报警的公安特警来到现场。起初这名“教官”还较为镇定,当特警问及他是否有正规的培训证明时,该教官开始慌乱起来。他告诉特警,他有证件,但今天没带。

  随后这名“教官”被扭送至派出所。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消防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推销或参与推销消防产品

  随后,记者采访了消防大队工作人员。

  “根据规定,消防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推销或参与推销消防产品,也不允许在消防知识讲座和宣传培训后推销或推荐消防器材和产品。以免费消防培训的名义变相进行推销消防产品的,一定是骗子。”消防大队防火参谋潘华鹏介绍,消防部门在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前,会提前做好对接,同时宣讲人员会穿制服并亮明身份,并且不以任何手段、形式参与推销消防产品。希望各单位和广大市民朋友遇到此类情况及时与消防大队联系,以免上当受骗。

  县消防大队咨询电话:0578—6215106。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