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基层动态   正文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召开
2016年07月25日 11: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交流研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交流研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县领导吴青松、杨雷、诸葛春杰、吴灌红、吕晓东、徐平、李见阳、李舜、邹海亮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触动,用习近平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围绕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交流研讨,部分参会县领导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目标性,真正把握好党委规定的工作方法、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要掌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切实抓好党委工作;要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严守规矩、严明纪律放在重要位置,努力营造讲规矩、守纪律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吃透基本精神,熟记各项内容,掌握规定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严格根据《条例》规范,做好各项工作,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工作、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好我县“十三五”及今年工作思路、举措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补短板。要深入研究、充分讨论,确保县委关于补短板增后劲的《决定》高标准高质量修改完善,使其更有针对性、具有实效。要精心筹备和开会县委全会,务求会务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

  会议组织与会县领导集中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始终,把加强风气监督贯穿于换届全程,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严肃查处问责违反纪律的人和事。要着力强化换届纪律主体责任落实,明确“五个责任主体”要求,真正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把换届风气监督抗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还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并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