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百山祖将建成气候养生示范点
2016年06月23日 09: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陈钊南

  利用山区气候资源、旅游资源,结合观星、观云、观日等活动,变气候资源为生态资源、经济资源

  根据“美丽气象”建设工作要求及《庆元县“美丽气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工作安排,今年,我县拟在百山祖景区创建体验生态气候、享受优质空气的气候养生示范点,利用山区气候资源、旅游资源,结合观星、观云、观日等活动,变气候资源为生态资源、经济资源。

  据了解,百山祖山高雾多,主峰雾林山海拔1856.7米,有云海、日出观赏,保护区的风景自然优美,环境清幽,年均温度为12.8℃,是夏日游览避暑胜地。

  目前,景区内已布设气象多要素、负氧离子和空气质量监测站,对百山祖及景区的温湿度和优质空气指数、负氧离子浓度进行实时监测。同时,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景区和城乡重点区域设立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并宣传灾害性天气防护知识和措施,为示范点创建奠定良好科技支撑。

  接下去,示范点建设还将依托百山祖自然博物馆展陈提升改造工程,突出避暑乐氧为主题、增设负氧离子科普、气候概况与实物贯穿,让游客在互动中了解生态环境保护,体验百山祖生态之旅。

  届时,县气象、旅游、环保等部门将联合开展提升生态旅游品质的环境气象服务和产品,通过开展音乐帐篷节、户外骑行、森林浴健康步道等相关活动及项目,推动休闲养生旅游建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