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民房凌晨着火 众邻居忙扑救
2016年06月22日 15: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秋琴

  6月22日凌晨2时30分许,松源街道底村村一民房起火。年过八旬的房主叶先生与妻子在一阵阵呼喊声中惊醒。所幸邻居及时发现,在众人的帮助下,叶先生与妻子逃出了火灾现场,撤离到安全区域。

  回忆:大火突发,居民纷纷惊醒逃生

  据起火房屋隔壁邻居吴先生介绍,他是开夜宵店的,打烊后回到家中已是凌晨2时30分许,他正准备洗漱睡觉,突然看到屋外有火光。出门一看,发现隔壁邻居的房子着火了。他立即大声呼喊,“着火了,快救火!”

  随着他的呼救,隔壁邻居纷纷惊醒,报警的报警,帮忙救火的救火。但由于着火民房为土木结构,火势迅速蔓延。

  着火房屋内住的是两名老人,年岁都已过八旬,为了迅速帮助老人撤离,有人冲进屋内,扶两位老人出来。

  另一隔壁邻居也告诉记者,他是听到有人呼救后逃出来的,因为他们的房屋都与起火房屋挨的很近,所幸当时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想象。

  现场:不到一小时,起火房屋屋顶被烧穿

  “这场大火大概是凌晨2点30左右着起来的,尽管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施救,但前后不到一小时,起火房屋屋顶就被烧穿了。”目击者吴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火势非常凶猛。

  现场参与救火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接警后,县消防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共1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时,起火的土木结构老房火光冲天,周围邻居正积极展开自救。起火房屋与多户民房相邻,最宽的一处间距也不足两米。其中一户邻居,靠近起火点的一侧窗口都已被烧焦。随后,消防人员一边积极展开施救,一边迅速帮助群众疏散转移。

  凌晨4时许,大火被成功扑灭,但起火房屋只剩四面墙,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造成此次火灾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部门提醒:要谨慎用火、使用电器,控制好电器使用时间

  消防部门提醒,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干燥,广大市民不仅要谨慎用火,还要谨慎使用电器,使用电器时切勿私接电线,离开居室、睡前应检查各类电器是否关闭,电器使用过后要及时拔掉电源,家用电器尽量放置于干燥、阴凉、通风的地方,远离易燃、易爆物品,还要控制电器使用时间,切忌让电器持续性“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