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父亲节:微信“晒老爸” 送祝福
2016年06月17日 09:2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如果说母爱是一条温柔的河,那么有另一种爱,深如海洋,凝重如山,那便是父爱……自6月12日,“掌上庆元”推出《父亲节“晒老爸’,为父亲赢取月山人顶野茶”》互动活动以来,得到了数十位“掌上庆元”微友的热情参与。他们纷纷以“图片+文字”的形式,讲述了与父亲美好时光以及幸福点滴……一时间,“微友”们晒父爱,也在其微信“朋友圈”传为美谈,大家陆续为其点赞、投票……父爱润心无声,让我们为心目中那“伟岸的身影”祝福!今天,本网特选取部分“父爱浓浓”的故事,以飨读者。

勤俭父亲供5孩子上学

  我父亲吴良,今年九十岁了,是名离休干部。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父亲被下放到了农村务农。家里没什么钱,但父亲说:“再苦再累也要供你们读书,让你们立足社会。”为了供我们五兄弟姐妹上学,他挑起了所有的担子。

  我初中毕业时,以全校第一的分数考入了高中,但由于历史原因,却被高中“拒之门外”。为了让我上学,父亲想尽一切办法,最后不得不将我远送到福建厦门读书,后来转回本地完成高中学业。

  在那连吃饭都困难的年代,父亲将我们送到高中、大学毕业,真的不容易。如今,父亲每天拄着拐杖步行到县老年活动中心读书看报,了解国内外大事等,我们为父亲一生默默付出而感动。

  在父亲九十岁生日来临之际,借“掌上庆元”平台,感谢父亲养育之恩,并祝他健康长寿!(吴海燕口述 吴明标整理)

永远的“盖世英雄”

  我曾经讨厌雨天,因为雨天实在沉闷,但现在不同了,只要下雨,那一个美好下午和会“发光”的身影,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永远记得,在梅雨时节的一个下午,原本明媚的天突然黑了下来,我心里默默祈祷上天能让我到家后再下雨。可老天似乎偏和我作对,雨哗哗地下了起来。我没带伞,只能在窗口盼望雨小点儿……就在我准备在办公室吃“干粮”时,老爸出现了!他就像是踏着七彩祥云、发着光来接我回家的“盖世英雄”。

  一路上,老爸都将雨伞靠在我这边,他自己却一点儿也没遮,一直问我冷不冷……我感受到老爸浓浓的爱,心里暖暖的……现在,老爸年纪大了,看着他的皱纹爬上眼角,霜发染白两鬓,我想说:“老爸,您养我小,我养您老,今后让我陪伴您!”(吴素君口述 王伊芳整理)

  

最爱父亲烧的茄子

  我的父亲是一名水泥工,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小时候,我很少看到父亲在家,最长时,连续一个多月见不到他的身影。那时我很不理解父亲的艰辛,觉得我需要父亲时,他却不知所踪,心里多少有些怨恨。

  可父亲还是爱我的,那是读初中的一个周末,父亲没有外出干活,而是待在家里烧饭。父亲烧的菜相当好吃,我最爱他烧的茄子。

  “爸,我想吃茄子了。”那天我鼓起勇气向父亲撒娇。“好。”父亲转身就去菜市场。洗菜、炒菜……不多时,一顿饭菜就搬上了桌,其中就有香喷喷的茄子。那一顿饭,我吃得特别香,父亲脸上露出了笑容……

  现在回想起来,那盘茄子的味道越来越浓厚,它不仅仅是一道菜,而是承载着父亲的爱。(吴志新口述 胡松整理)

  

爱生活的父亲

  我父亲今年65岁了,是名退休干部。父亲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正直的人。记得小时候只要我们犯错了,他就非常严厉。现在我和姐姐已为人妻为人母,也像父亲一样教育孩子要做一个正直的人。

  自从退休后,父亲喜欢种菜、爬山,还在山上种了杨梅和锥栗。每年杨梅成熟了,他一定是第一个爬上树去摘的。因为常年运动和劳动,父亲的身子板还挺硬朗。

  端午节,我带父亲和儿子去户外玩。在一棵大树旁,父亲说:“这棵千手观音树,树龄都840年了,我要爬上去,你给我拍张照。”我说:“这么高的树,您老人家就不要爬了,站底下拍张就好了。”话音刚落,父亲就蹭蹭地爬上去了。

  感谢“掌上庆元”,让我有机会表达父爱,希望父亲健康和快乐。(沈晓华口述 吴晨鸣整理)

  

父亲的背影

  2012年夏天,我去龙泉求学。爸爸要送我去学校。一开始我拒绝了,最终还是拗不过老爸。有了老爸,我在车上安心地睡着了。

  到了目的地,老爸去取行李,他背上两大袋棉被,肩膀上还挂着几个包,只能低头前行。那天下着雨,老爸只让我撑伞,但伞又不够大,雨滴落在老爸身上,我心里有感激、有担心、有愧疚……

  报完名,我陪老爸一直走到车站,一路上他握着我的手,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念完初中,上高中,上大学,参加工作,老爸一路相伴,可我并不善于表达爱……我想通过“掌上庆元”对老爸说:“老爸,您辛苦了,我爱你!” (吴慧清口述 吴怡庆整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