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干群合力清障保平安
2016年06月03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吴明标 通讯员 吴丽芬

狂风暴雨致百山祖镇桥陌村多处路段受阻,两车被困——

干群合力清障保平安

  “桥陌村发生塌方,我们被堵在路上,前后都不通……”6月1日19时许,百山祖镇值班办公室接到求助电话。

  原来,当天桥陌村某信号发射塔发生故障,移动公司维修人员洪辉等人便赶往现场进行抢修。16时,百山祖镇开始突降暴雨,该路段多处树木被狂风暴雨刮倒,导致抢修车辆回县城受阻。在该路段除了被堵的抢修车辆外,从村里出发至县城的一辆私家车也被困。

  了解到情况后,百山祖镇干部张庆和镇派出所民警等人冒雨赶往现场开展救助。然而,当车辆即将到达求助人员所在地时,道路前方数棵树木又被风雨刮倒,导致救援受阻。

  “距离求助点还有1个多公里,但是被刮倒的树把我们挡住了,请多派几个人过来。”张庆和镇派出所民警等人向镇里发出求助。得到消息后,第二批镇干部即刻带着柴刀、手电筒等各类物资前往帮助。

  “当时雨很大,而且天已经完全黑了,大家只能借着手电筒光,把拦在道路中间的树砍断移开。”从19时10分开始,10余名镇干部、民警冒着大雨清除障碍。同时,为了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镇干部还与他们保持通话,及时告知他们路障清除情况。

  在另一头,桥陌村村民吴传土和妻子张利得知道路受阻后,也第一时间带着锯子和斧头等工具,冒雨骑三轮车直奔受阻点,开展清障工作。

  当天20时10分,在镇干部、民警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桥陌村路段的险情终于被排除。“一定要给镇干部、民警以及村民们点赞,在大风大雨天气下,他们能第一时间赶来帮助,我们感觉很温暖。”获救人员感激地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