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李强调研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集聚高端要素 全力推进创新驱动
2016年05月31日 16:12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原标题:李强调研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集聚高端要素 全力推进创新驱动

 李强在调研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时强调

  加快集聚高端要素 全力推进创新驱动

  浙江在线临安5月30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30日调研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他强调,规划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我省“十三五”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是我省走创新发展之路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创新思路、加强规划、完善机制、优化服务,加快集聚高端要素,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努力把科创大走廊建设成为全球人才创业创新的新高地,激发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

  李强考察了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青山湖科技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轨道交通杭临线试验段现场和万马集团、福斯特新材料研究院。随后,他听取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目前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发展氛围和势头很好,各方的热情很高,前一阶段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省及杭州市有关部门科学谋划、持久发力,高质量加快推进。规划要站位高,立足打造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最好区块。科创大走廊建设要因地制宜、明确定位,实现现有平台、企业等各类要素的串点连线成片、有序高效组合;要深化城西交通综合枢纽规划,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布局。

  李强强调,科创大走廊的发展要突出高、精、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要紧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引领的新一轮转型发展,重点培育、引进、转化一批能奠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和项目;继续发挥信息经济比较优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中心;面向科技前沿与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未来网络、新材料、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

  李强指出,科技大走廊的服务要全方位,打造全国创业创新生态的先行区和最优区。要打破行政区块分割,建立健全统一规划、统一协调、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增强人才体制机制的灵活度和开放度;加快打造成熟的风投机制,探索民间资本向风险资本、创业资本转化通道,发挥好政府产业基金的撬动作用,加大创新投资,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充满生机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

  张鸿铭一同调研。[责任编辑: 胡芸]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