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保障灾民基本生活 6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下拨
2016年05月31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郑祖本

  近日,我县下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60万元,专项用于倒损房修复及紧急转移等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补助。

  今年来,我县先后遭遇冰冻、风雹和洪涝等自然灾害,特别是5·9洪涝灾害给我县造成重大损失。

  为保障灾民基本生活,及时将救灾资金发放到灾民手中,各乡镇(街道)须严格按照救灾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和《庆元县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阳光运作实施方案》管好用好救灾资金,切实按照个人申请、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直补到户的程序,加强资金末端监管,做到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公开迅速发放,不得超范围发放,不得漏发,不得移用、挪用,切实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