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剑指基层“四风”“腐败” 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2016年05月31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5月30日上午,全县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担当,深入推进巡查工作,进一步改善基层作风、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夯实基层基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诸葛春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晓东部署工作。副县长杨伟业参加会议。

  我县农村基层作风巡查自5月份启动,组建了4个巡查组,在每个乡镇(街道)选择1个行政村开展重点巡查,分7个批次进行,将于10月底基本结束。巡查对象是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经济合作社等村级组织及其成员。

  杜光旻指出,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是将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把巡查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杜光旻要求,要理顺机制,处理好各种关系,深入推进巡查工作。明确乡村两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将巡查与推进村级事务相结合,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处理好巡与查的关系,抓住突出问题,加强个案处置,分析共性问题,加强政策研究,严厉打击极少数“害群之马”,保护绝大多数干净干事的干部,确保巡查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杜光旻强调,要落实责任,常态化推进,促进巡查制度化、规范化。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把自己摆进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形成合力;要坚决查处整改,敢于动真碰硬,实事求是调查,跟踪回访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把讲规矩、守纪律放在首位,严守巡查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不断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五大堡乡、第一巡查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