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破解跨省政策性担保贷款
2016年05月30日 09:5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破解跨省政策性担保贷款

  补齐庆商外出创业短板

  “即使资产在福建,庆元老家的担保公司依然能凭外省资产实现担保融资,解决了庆商出省创业融资担保难题。”日前,通过跨省担保融资,吉尔丰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怡向在庆元县获得了460万元银行授信,享受到跨省政策性担保贷款破冰后的信贷红利。

  庆元与福建省松溪、政和和寿宁3县毗邻,境内11个乡镇与福建山水相连。近年来,庆元众多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在福建政和、松溪等地购置固定资产。今年,由于受经济形势下行影响,庆商发展碰到一系列信贷难题,尤其是省外固定资产不能抵押贷款与充分盘活,让他们错过了许多可以扩大产能的发展良机。

  而在本县,2015年,庆元中小企业融资性贷款担保有限公司已为本地企业实现了贷款担保和资金置换7.45亿元,有效缓解了在庆元创业型企业融资问题。

  “省外资产担保融资成了庆商创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如何破题?”庆元县中小企业融资性贷款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中,他们走访了相关福建省内的庆元企业家,调研了省外资产融资担保的可能性。

  今年,为进一步推动庆元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庆元县政府提出不断保、不压保、不缓保的要求,并从制度上保证跨省融资性贷款担保经营的合规性。随即,庆元县中小企业融资性贷款担保有限公司乘势而上,又进一步创新性地实现了金融中介的跨省服务。吉尔丰包装等公司成为了第一批政策性担保贷款的受益者。

  截至目前,庆元中小企业融资性贷款担保有限公司推出跨省担保融资以来,共为企业担保融资1700多万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