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高速连接线项目1-4标段政策处理工作完成
2016年05月30日 09:2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连日来,在高速连接线项目第4标段,施工人员忙着用机械设备对已腾空的房屋进行拆除,高速连接线指挥部政策研究室兼办公室主任黄忠和松源街道人武部长刘雄作为松源街道房屋拆迁攻坚小组组长,看着房屋的腾空拆除工作有序进行,他们倍感欣慰。

  高速连接线项目第4标段长约5.8km,包含路基、桥梁、涵洞、交叉等工程,总投资1.67亿元,在松源街道辖区内,高速连接线第4标段共涉及7个村(朱村、五四、五三、五一、岙后、会溪、城北),红线范围内需征迁的28幢,截至4月30日,还有11户12幢房屋尚未签订协议。

  政策处理的顺不顺利,往往是工程建设的重要制约因素。为此,松源街道成立房屋拆迁攻坚小组,黄忠和刘雄任组长分别带领4名组员开展政策处理攻坚行动,从5月1日起集中对尚未签订协议的房屋进行动员。

  5月2日,岙后村村两委在协议上签了字,同意拆除该村村委会办公楼;5月10日,5户5幢房主在协议上签字;5月20日,全部房主签订了协议,并为腾空拆除做好准备。随着第4标段政策处理工作落下帷幕,高速连接线项目1-4标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部完成,为高速连接线早日通车提供保障。

  政策处理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五三村村民小叶的房子列入了拆迁,早在攻坚行动开始前就在协议上签了字,不仅如此,看着街道领导和项目部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做工作,曾是村两委的她还发动村民积极配合项目建设需要。

  “高速连接线通车是全县人民热切期盼的一件事,能出一份力,觉得很荣幸。”小叶说,如今政策处理工作完成,五都安置小区的土地也已平整,大家就等着抽签了。

  小叶家房屋拆迁只是高速连接线项目第4标段政策处理工作的一个例子。松源街道启动政策处理工作后,一方面积极做好对群众的政策宣传工作,认真调查核实征迁范围及相关数据。另一方面,加强与指挥部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明确细化工作责任,确保政策处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现正督促腾空拆除,将于近两天交付工程施工。下一步将与指挥部一起全力做好相应的政策处理后续工作。”刘雄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