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女儿落水 母亲奋身跳水施救不幸溺水 遗体今早被打捞上岸
2016年05月28日 14: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昨日傍晚18时20分许,一母女俩散步至新建路(距葛门岭大桥约200米路段),小孩不慎落水,危急关头,母亲奋身跳入河中将女儿托起,路人赶来施救,将女孩救上岸,随后想对该母亲进行施救,可女孩母亲已被河水冲走失踪。

 
 
 

  接到报警后,消防、巡特警、交警、指挥中心、松源街道等相关单位迅速赶往现场全力组织搜救。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得知信息后,连夜驰援。由于该河段水域较深,今日凌晨2时40分许,落水母亲遗体终被打捞上岸,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中。

  据目睹事件经过的刘女士介绍,当时她与儿子到河边看水牛,刚准备回家时,一母女正从路边走下来,走到河边时,女孩不慎滑落水中,母亲一情急,立即跳入河中施救,由于该水域较深,已没过该母亲的头顶,女孩妈妈也不熟水性,用双手将女孩托起。随后,有路人赶来施救。

  今日,记者在县公安局见到了救人者吴凯斌。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下班回家,准备在路上休息会,看到河边有人钓鱼,他就准备看会,当时见一母女坐在河边石头上,大约还不到一分钟,就见到女孩跌入河中,母亲下河救人,由于不熟水性,只将女儿托起。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救人,立马从路上跑下去,跳入河中,先将女孩救起带上岸,随后,折返去救其母亲时,就已看不到女孩的妈妈了。

  今晨2点40分许,落水母亲遗体被打捞上岸。

  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再此小编也提醒:广大家长要做好孩子周末、放假与放学在家及路上的防溺水、交通、饮食等安全监管与教育工作,安全无小事!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