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2016年度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6年05月27日 15: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5月27日上午,县长叶青主持召开2016年度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李舜、阎昌远、叶伟玲、潘娅红、俞明理、杨伟业、祝美群及县政府党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讨论《庆元县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长效运行实施意见》(送审稿)时,会议要求,要立足我县实际,坚持政府扶持、乡村主导、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社会参与和就近、便民、经济的原则,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方针,统筹社区、家庭与社会服务各方资源,政府购买服务和个人自费自愿相结合,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相适宜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建立科学、协调、可持续的照料中心长效运营机制,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根据我县发展需要,2016年,我县初步安排新建基本建设项目166个,续建项目119个,预算总投资26.9952亿元。

  会议就2016年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计划安排、资金筹措、资金使用要求等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会议强调,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事关我县经济发展大局,也事关百姓民生改善。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切实增强抓项目投资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的功夫,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强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以及加强项目质量、资金的监督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县政府性投资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会议还讨论了《庆元县中央农村节能减排(农村环境综合政治)项目实施意见》(送审稿)、《庆元县关于“三改一拆”拆违奖补政策的意见》(送审稿)。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