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县小学英语教坛新秀评比活动在江滨小学举行
2016年05月27日 10: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5月26日,庆元县小学英语教坛新秀评比活动在江滨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校的7名小学英语老师参加了评比。

  本次新秀评比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围绕“生本课堂构建”主题,内容为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对话课《Work quietly》B Let’s talk,选手们在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上课内容。在当天的课堂上,选手们同课异构,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课堂导入设计新颖、结构安排精巧,课堂教学手段多样,重难点处理得当。同时,立足课堂,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自信心,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尤其是部分选手的课堂联系实际,注重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体现了“语言来源于生活,运用于生活”的理念,赢得评委们一致好评。

  在互动点评环节,先由上课教师就自己的设计理念、课后反思等内容进行发言,听课教师就展示课中的问题以及平时上对话课中存在的疑惑与全体教师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最后,县小学英语教研员何黎珊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上好小学对话课,切实提高课堂实效对大家提出了要求。

  此次教坛新秀评比活动的举行,既为全县英语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机会,同时,又为英语青年教师的进一步成长创设了平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