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关于严格控制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的公告
2016年05月27日 10:2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中高考即将临近,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特作如下公告:

  一、控制期限:从5月26日起至6月13日止

  二、控制范围:庆元县城区有关学校的周围,各居住区以及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

  三、强制措施:禁止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禁止歌厅、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超过规定标准,干扰学生学习与休息;防止露天娱乐活动扰民。在高考期间,庆元中学考场周围100米内实行"静音"管理,濛洲街东至龙州中路路口、西至祥云路路口,横城南路北至市场路路口,过境公路东至大济路口、西至祥云路路口,聚丰步行街至祥云路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过境公路除客运班车(禁鸣喇叭)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禁止有噪声污染的一切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及娱乐活动。

  四、在规定期限内,县有关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对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五、在高考期间,庆中区块将对手机信号进行屏蔽,在此期间庆中周围手机使用将有所影响,敬请谅解。

  举报电话:12369

  6271288(环保局)

  110(公安局)

  庆元县人民政府

  2016年5月26日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