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14个行政村列入全省2016年国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
2016年05月24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家真

  14个行政村列入全省2016年国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

  每个试点村将获200万元扶持金,用于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电商农业、现代农业、特色民宿及乡村旅游等

  近日,从《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关于同意列入2016年度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范围的复函》获悉,我县14个行政村入围2016年国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

  这14个行政村为松源街道薰山下村和上庄村、安南乡安隆村和上余村、五大堡乡西川村、竹口镇崔家田村、隆宫乡源尾村、贤良镇贤良村、黄田镇中济村、左溪镇左溪村、淤上乡长砻村、濛洲街道半岱村和下坞村、百山祖镇黄皮村。

  今年以来,我县根据省财政厅对国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申报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扎实做好试点村项目申报、初步评审工作。县财政局会同农业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政策宣传、申报动员,指导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注重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认真摸排,科学编制国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级实施方案和具体项目,对符合条件的14个行政村给予申报。

  这14个行政村经省财政厅组织的竞争立项评审会和现场陈述答辩后,被列入全省2016年国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中央财政将对每个试点村给予200万元扶持,试点资金主要用于鼓励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电商农业、现代农业、特色民宿及乡村旅游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