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奋战30天 确保全面完成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实物调查工作
2016年05月24日 15: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离午饭还有点时间,平时工作组的干部都忙在一线,今天趁大家都在,回去再分别召开各组会议,将工作要求落实下去。”5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攻坚部署会结束后,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副总指挥林高平要求,各组针对当前工作开展的“短板”和问题进行研究解决,确保奋战30天,全面完成实物调查工作。

  根据攻坚部署要求,5月20日-6月20日,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指挥部将“任务上墙、挂图作战、分组包干、责任到人、逐个突破、逐户销号”的工作方式,整合力量全力攻坚。

  中午时分,五大堡乡八洋村住村干部瞿利芬刚端起碗准备吃饭,就接到村民电话称,实物调查数据需要再核对一下。于是她匆忙吃两口饭就开着车赶到村里。

  “别说是周末了,平时连午休时间都没有。”瞿利芬说,接下去一个月是攻坚月,虽然困难多,但多跑跑腿,多做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群众还是能理解和支持的。

  在各工作组,每一位成员都和瞿利芬一样,把一线当成了战场,全天候奔波于各村各户,希望通过30天的攻坚,打赢这关键性的一战。

  “实物调查是推进该项目进展的基础性工作,保证工作效率、确保进展至关重要。”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指挥部指挥、五大堡乡党委书记周利民告诉记者,为了加快工作的推进速度,五大堡乡安排了6名班子成员和15名干部到项目一线,目的就是要全力推进实物调查攻坚工作,加快项目前期进度。

  为了加强攻坚力量,指挥部还整合了三个实物调查入户登记大组、一个安置地必选方案及政策研究组、一个矛盾纠纷化解及司法保障组。

  实物调查阶段重中之重,群众实物清单确认签字是关键。退休干部吴道龙作为矛盾纠纷化解及司法保障组的成员,每天都利用群众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走村入户做宣传动员、沟通协调,面对面地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纠纷。

  据统计,自3月14日正式开展实物调查工作以来,截至5月18日,入户调查362幢869户1889人,完成总户数的80%以上。

  在攻坚期间,各工作组成员继续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克难攻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仅3天时间,就完成36户的实物调查工作,为项目前期腾出更多时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