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我县开展联合执法整顿猪肉市场
2016年05月23日 15:0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钧毅

  为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消费权益,切实加强生鲜猪肉生产和流通环节的安全监管,5月21日,由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畜牧兽医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县城猪肉市场开展了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大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的“两证两章”,督促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货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对不合格肉品退市查处等制度;检查是否有病死猪肉、注水猪肉,未经检疫、无动物检疫合格章的猪肉进入市场销售;加强对农贸市场主办者、猪肉经营户、消费者关于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猪肉经营户20户,检查中发现有一摊贩在早市销售未经检疫的猪肉,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这批未经检疫的猪肉,并进行调查处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