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在奔跑中感受生态魅力
2016年05月23日 08:5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庆元马拉松暨2016年浙江省美丽乡村路跑系列赛·庆元站侧记

  5月22日8时30分,庆元马拉松暨2016年浙江省美丽乡村路跑系列赛·庆元站开幕式举行,简短而隆重的仪式过后,30多辆中巴、大巴车载着600名参赛选手,赶赴隆宫乡莲湖村比赛现场,拉开了大赛的序幕。

  一场特殊的比赛

  昨日天空下着小雨,然而,这对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参赛选手来说,却不是“大事”。一下车,参赛队员做着准备运动,信心满满地迎接比赛。

  发令枪一响,参赛队员们冲出起点,在群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奋力奔跑……

 

  “庆元最吸引大家报名参赛的原因,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美名,大家都想来感受一下这边独特的空气,在这样的环境下跑步,确实很不错。”来自松阳的跑步爱好者颜宇慧道出了参加比赛的原因。

  离终点还有一段距离时,来自青田的参赛选手小叶出现了突发状况——左腿抽筋,为了完成比赛,他忍着痛,咬着牙走一段、跑一段到达了终点。

  “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庆元环境特别好,跑第一圈时感觉还好,过了一个上坡后才慢下来,没想到临近终点,还出现抽筋,以后要多锻炼。”小叶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蓝捷怀、骆家涛、张交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一、二、三名,杨子叶、王小夏、陈秀平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一、二、三名。

  拥有“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美誉的庆元,令所有选手赞不绝口。在采访中,他们纷纷发出一致感概:“庆元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群众齐力呐喊助威

  昨日上午,在前往莲湖村的路上,不时能看到三三两两相约着步行去看比赛的群众,他们大多数来自隆宫、淤上等周边地区。

  比赛还未开始,在莲湖村比赛场地的两旁就围满了观众,有的带着相机,有的拿着手机,准备在比赛中记录精彩瞬间;有的拿着水瓶、握着毛巾,准备迎接参赛的朋友;还有家长带着孩子,希望一睹参赛队员的风采。

  比赛一开始,观众们看到参赛队员远远跑来,就放开嗓子喊着“加油……”认识的不认识的,只要看到有参赛队员从眼前跑过,都毫不吝啬地呐喊助威。

 

  “这是我们县里第一次举办马拉松比赛,以前就是在电视上看过,有这次机会,我一大早就带着儿子赶来看,希望能够为参赛队员加油。”今年33岁的吴荣花,是淤上乡淤上村人,为了能近距离观看比赛,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心情激动不已。

  除了我县群众到现场观看比赛外,此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周边县市的群众赶到现场观看。“周末,能够看一场马拉松比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虽然参赛队员里面没什么认识的人,但是儿子仍然一个劲地为他们加油,全家人都很开心。”来自丽水的吴先生说。

  赛场上忙碌的身影

  22日一大早,菊隆供电所所长吴晓民带着10多名电力工人,载着电力设备,赶往莲湖村,为即将开始比赛的电力设施提供用电保障。

  除了电力工人,在比赛现场,还有公安民警、特警队员、义工协会成员、志愿者、医务人员等为比赛而忙碌着。

  在比赛场上,为更好地服务参赛队员,组委会在赛道上设立了4个运动员饮水站,39名志愿者在饮水站中提供递水、饮料供应服务工作。

  县义工协会会长叶积钦带领128名义工到现场,分为赛控、定检、男检录、女检录、寄存、车辆、芯检等7个小组,为比赛顺利进行“添砖加瓦”。

 
 
 

  叶贵明是义工中一员,坐在轮椅上的他拿着相机一一拍下选手的比赛画面。虽然腿脚不便,但得知义工协会要组织队员为马拉松比赛服务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叶贵明是一名网商,时常拍摄产品放到网上。“即使是帮忙拍拍照片,我也很满足,这是用另一种方式服务比赛。”叶贵明说。

  好空气名不虚传

  在比赛现场,扛着团旗来参赛的队伍特别的醒目:云和县长跑登山协会、江西景德镇市登山协会、龙泉跑圈、龙泉动岗健身等旗标迎风飘扬。

  此次比赛,云和县长跑登山协会来了15名队员,江西景德镇市登山协会来了12名队员,龙泉跑圈和龙泉动岗健身共来了80多名队员,他们都是跑步爱好者,一听到庆元有马拉松比赛,立即报名参赛。

  江西景德镇市登山协会在协会主席王先生的带领下,第一次来庆元的队员们提前两天到庆元。“不虚此行,环境好,空气鲜,带着绿色气息的风吹来,比赛跑起来感觉特别舒服。”王先生说。

  和江西景德镇市登山协会不同,云和县长跑登山协会的队员们也提前一天到庆元,在比赛当天早上,队员们一行还沿着防洪堤晨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觉得浑身带劲。

   “来庆元第一个感觉就是空气好,能在生态环境好的庆元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觉得特别有意义。”云和县长跑登山协会队员徐行锋说。(记者 陈惠珍)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