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环保局扎实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2016年05月20日 15: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德慧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预防涉及饮用水源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县环保局强化措施,扎实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对我县饮用水源地开展保护工作。

  一是严格划分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设置界碑保护标识牌,加强对饮用水水质监测,完善饮用水污染预警和应急保障体系,确保饮用水安全。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每月定期对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鼓励和领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监督,确保监管到位、整治到位、落实到位、实现饮用水源地的监管常态化。

  三是加强源头管理,严把项目审批关。对可能影响饮用水源地安全的项目实行限批、慎批和拒批,禁止在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审批可能造成水源污染的工业企业、畜禽养殖企业及服务业项目。形成县城区域互动的水环境安全保护格局,有效保障县城区近10万人的饮用水安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