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多部门第一时间勘查曝光点
2016年05月20日 09:2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5月18日晚,丽水电视台《每周聚焦》栏目曝光了我县淤上乡高山湾村两处山体被村民非法开挖问题。问题曝光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曝光问题处置会议。县委办、县府办、宣传部、国土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水利局、淤上乡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土局、淤上乡汇报曝光高山湾两处山体非法开挖问题情况。与会人员观看《每周聚焦》栏目,并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研究部署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5月19日上午,县国土局、林业局、农业局、淤上乡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研究整改和恢复措施。

  在现场,记者看到,被破坏的耕地、山地,大片地表裸露,导致植被难以短时间内自然恢复。地面受雨水冲刷,沟壑纵横。据了解,被非法开挖的山林、耕地面积近6亩。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事件立案调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行为人练某、周某两人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限期完成相关整改和植被恢复工作。

    (编辑:周爱琴)